海暗严重洁癖者,✅衍生搭配❌拆逆
⚠️不拆不逆
⚠️不拆不逆
⚠️不拆不逆

© 啊哦
Powered by LOFTER

籠のなか

虫师梗,大概会有其他cp系列如紫赤,虹灰等【别期待

伪完结,有番外会改变结局属性【大概

烂尾   

ok的话欢迎继续

 

 

 

 

 

 

 

 

 

紫原敦在竹林里遇到一个怪人。

  

据那个男人所说,他的名字叫青峰大辉,在这片广袤的竹林里迷路了,还声称已三年没见到外面的人进来什么的,也不知他平时是否习惯用这种夸张的口吻来说话。

 

紫原有点敷衍地应答着,嘴上兹巴兹巴地咀嚼着和果子,也不知听进去多少。对紫原的态度青峰也不介意,默认已得到许可,径自跟着紫原上路。

 

竹林很大,一眼望去没有尽头,碧绿色的竹子迷乱人眼,视线所至如同幻觉般尽是层层叠叠的影子,偶有风吹过拂得竹叶沙沙作响而更显幽静,清净的环境下连同空气都夹杂着绿油油的苦与甜。

 

紫原一直晃悠悠地走在前头,不时翻出指南针看两眼,过会又抬头眯起眼睛观察太阳,一副专业的样子看不出是否已迷失方向。青峰在后面倒是一声不响,心不在焉地跟着紫原,只有在紫原停下来的空隙,才不着痕迹地往身后的方向望去。

 

“喂,青仔,”紫原转过头来,“我们好像迷路了。”

 

忽然被叫到名字的青峰一时反应不过来,愣了几秒才意识到“青仔”是在叫自己,脑海中瞬间闪过一个同样不亚于这个的奇怪称呼,青峰不觉叹了一口气,“别用这种奇怪的名字称呼我啊。”

 

紫原耷拉着眼皮,显出更加无精打采的样子,“看来真的迷路了,怎么办,和果子快吃完了。”

 

“那看样子只好暂时跟我们一起生活了。”青峰搔搔头,没有心情吐槽为什么此时会忽然出现和果子这个话题。

 

“我们?”紫原意外的敏感。

 

“哦,这里除了我意外还有一对母子,但是母亲已经死了,我现在是跟她儿子住在一起。”青峰边说着边为紫原带路,没过多久果然看到在竹林深处有一间小木屋。

 

“啊,大辉你回来?”人还没见着声音倒是先出来,清脆活力的嗓音伴随着一阵急促的脚步声由远及近。

 

紫原抬起头,来人是一个有着一头金色短发的年轻男子,容貌姣好,比一般的姑娘都要标致。

 

“哟,凉太。这是紫原,偶然路过这里,这是黄濑,我刚刚说的。”青峰简单地作了一番介绍。

 

“大辉今天出去好长时间啊,我都担心你是不是迷路了。”黄濑仅向紫原点了下头便马上快步向青峰走去,“明明家里还有很多活要干啊。”说着黄濑挽起青峰胳膊往家里的方向拉了拉,言行间透露出两人不一般的亲密。

 

“凉太你真啰嗦。”青峰语气有点不耐烦,动作却充满溺爱地揉了揉黄濑金色的头发,“抱歉紫原,我要先回去了,你要来我家歇一会吗?”青峰指着不远的屋子建议道。

 

“我想再去转转,更何况和果子都快吃没了。”紫原若有所思看了黄濑一眼,很快便拒绝了青峰的邀请。

 

告别了青峰和黄濑后,紫原继续在竹林里找出去的路,这回却没费多少力气,很快便走出竹林,来到尽头的小村庄。

 

村民似乎对紫原的出现感到诧异,对着紫原指指点点不知在说什么。紫原也不大在意,自顾自在路边的小店要了和果子吃起来。

 

解决饥饿问题后,紫原才将注意力放回一旁村姑们的对话上。

 

“听说那个人是从竹林里出来的。”“天啊,他竟然没有遇到可怕的东西?”“真幸运啊,能够从那个竹林里走出来。”

 

职业的缘故使紫原对对话的内容产生兴趣,想着打发一下饭后时间便向村姑们打听了关于那个竹林的消息。

 

在村里歇了一晚,紫原再次进入竹林,依凭昨天的记忆没过多久便找到耕作中的青峰。

 

“嘿,紫原。”青峰向紫原打了声招呼,手上的活也停了下来,拉着挂在脖子上的粗布擦汗,“你不会迷路了整个晚上吧?”

 

“青仔,我想问你一些事情。”紫原没有正面青峰的问题,开口就直奔主题,“关于‘白竹’。”

 

“知道又能怎样?”青峰若有所思地望着紫原,没有问紫原从何得知,反正关于那些谣言在村民口中想听多少就有多少。

 

“好奇。”紫原简单说了两个字,样子却不像在儿戏,“或许能够找到让你出去的方法。”

 

“好吧。”青峰盯了紫原一会也没有再为难他,领紫原到那棵所谓的“白竹”前。

 

眼前的竹子果如其名,不像一般竹子的翠绿却是遍体洁白,娉婷立于翠竹中非常惹眼。

 

紫原围着白竹转了一圈,细细端详了好一会才慢悠悠坐下来跟青峰解释,“这不是一般的竹,而是‘虫’。”

 

“‘虫’?”

 

“总之是一种叫‘借间竹’的虫。”紫原从口袋里摸索出一包和果子,“青仔能跟我说一下竹林的故事吗?”紫原说着毫不客气地提出要求,“我比较喜欢一边吃点心一边听故事。”

 

青峰嫌弃地看了眼紫原,最后还是坐在紫原旁边,开始讲起他所知的事情。

 

“在我小时候就流传的一个故事,有对夫妇隐居在这片竹林中,两人一直没有孩子,丈夫想要离开这个家,妻子是个能跟草木谈话的人,后来变得深夜也在徘徊,有天妻子忽然说她怀孕了,于是丈夫有一晚跟着妻子出去,不料发现妻子陶醉地抱着一颗洁白的竹子,丈夫被吓破胆逃出竹林,但被村里的人责备又回去,此时却看到抱着竹笋像抱着孩子一样的妻子,后来丈夫又害怕得逃掉了。”

 

青峰说罢打了个哈欠,对这个故事兴趣恹恹的样子,他顿了顿才开始讲起来,似乎恢复了些兴趣。

 

“在我小时候,偷偷跑到竹林里也只是看到普通的小男孩,那就是凉太,那时刚遇上他的母亲去世,觉得他会寂寞,于是经常跟五月进来跟他玩,只是觉得凉太有点奇怪,平时只见他饮水,绝不走出竹林,但大家还是很喜欢凉太,只是有一天,我们被困在竹林里,大家在竹林里打转,渐渐都走失了,发现过来时,发现只剩下我一个人了。第二天村里的人来找我,但是只要跟我在一起,大家都会迷路。”

 

“欸!青仔你原来是故意的!”一直安静听着的紫原忽然插口,不满地撅起嘴抱怨青峰。

 

“哈哈抱歉。”青峰不好意思地搔搔后脑勺,大概是他的惯有动作,“只是想试试外乡人会怎样。”

 

“之后我就住在凉太家里,因为走不出去家里也没办法,我父亲平时对我很严厉,所以我倒是挺乐得在这里自由自在地生活,我父亲气得不再管我,我母亲倒是偶尔会带来一些粮食,又或者派一些下人送过来,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母亲去世了,村里的人也渐渐不进来这片竹林了。”

 

“凉太曾经问我会不会感到寂寞,其实我自己没多大感觉,就是有点遗憾不能看母亲的最后一面。凉太很好,经常在我身边鼓舞我,虽然他大概跟我不太一样,不,跟普通人不太一样,我是这样直觉的,但是凉太就是凉太,这点一直都没有改变。”

 

青峰讲完后长舒了一口气,如释重负般,“所以说,你刚刚说的‘借间竹’是什么东西?”

 

“虽然叫做竹但是不是植物。竹子这种植物,一片竹林的根连在一起,它们是一个整体,或者说时代交替的一个大家族,‘借间竹’是一种寄生在竹根,作为家族一员生存的‘虫’,从竹根吸取养分成长,并向竹根输送养分使竹林变得茂盛,扩大竹林增加自己的子株,黄仔大概是人类和虫的孩子吧。”紫原不温不火地说着,听起来离奇的东西却意外能让人信服,也许紫原真的适合干这个职业的缘故吧。

 

“那么,你打算怎样?”紫原的语调变回平常的惰性。

 

“我说过凉太就是凉太,无论父母是什么都好,虽然村里的人可能不是那么认为。”青峰揉了揉脚站起来,“总有一日我会跟凉太走出这片竹林的。”

 

“那就是说还是有想回到村里的理由?”

 

“还是想去看母亲一眼啊。还有父亲,不知现在气消了没。”

 

“我有一个想法,但不知行不行得通,要不试一下?”紫原像是考虑了好久,才悠悠开口。

 

紫原让青峰身上别着有破口的盛谷袋子在竹林中行走,紫原依照谷子的轨迹画下一张简图,果如料想中以那株白竹为圆心,紫原猜想也证实得差不多。

 

紫原偶然一次亲眼见到黄濑用小刀割开白竹一片小口,用竹筒装下汨汨流下来的水。

 

“这就是你的生命之水吗?”紫原站在黄濑身后不假思索地开口。

 

“嗯。”黄濑一下子转过身来,虽然有些吃惊紫原的出现,但是也没有故意隐瞒的意思。

 

“可以分我一点水吗?”紫原说着,暗中观察黄濑的表情。

 

“对不起,因为这水很重要,母亲说过不能给人的。”黄濑带着歉意地说道,样子很真诚不像说谎。

 

“青仔也不能?”紫原调侃地脱口而出。

 

“欸,大辉曾经给过他一次,那是在小时候。”黄濑笑着否认,低头看着手中的水似乎回忆起什么愉快的事情。

 

“呐,黄仔被村里的人顾忌嫌弃,很难受吧?”

 

“是啊,但是我只要有小青峰在身边就已很满足了,虽然大辉是被困在这里,但我真的,感到很高兴。”

 

紫原看着黄濑离去的背影沉默不语,他大概已经了解事件的来龙去脉,只是他一点都高兴不起来,尤其是回想起之前青峰说的话,以及黄濑刚才的幸福表情,明明都是温馨的片段,却也正因如此而染上挥之不去的悲伤。

 

简直就像是过于甜腻而在舌尖产生出苦涩,让人悲从中来。

 

“青仔不能走出竹林是因为喝了‘借间竹’的水的缘故。”紫原观察着青峰的反应,“因为小时候曾经喝过黄仔给的水。”

 

“这样啊,我是因为凉太才不能走出去的啊。”青峰小声嘀咕着,表情意外的平静。

 

“虽然有个方法,但是没有确实的记录所以还是不要贸然尝试比较好。”

 

“欸,就这样吧。”

 

两人沉浸在各自的思虑中,谁都没有发现身后一闪而过的黄色影子。

 

入夜,竹林幽静,变幻万千的竹影如鬼魅般狰狞恐怖,然而就在这个时分,却有人悄悄进入竹林深处。

 

在晚风中仅披着一缕轻衣,黄濑单薄的背影看得人心疼。

 

黄濑安静地伫立在白竹前,琥珀色的眼眸闪耀着坚定不移的光芒,纤细的手中紧握着的斧头透出幽幽的白光,显出一丝决断的悲壮。

 

风停了,竹林被包裹在一片死寂中。

 

“呯”“呯”“呯”唐突地响起了钝重的声音。

 

洁白的竹笋上留下了一道道怵目惊心的刀痕。

 

“你听到了?”身后冷不防紫原惫懒的嗓音。

 

“大辉是因为我才不能走出去的,是它实现了我的愿望,但是,但是我……”黄濑缓缓转过脸来,清秀的脸上泪水纵横交错。

 

“你有想过这样做会有什么后果吗?”紫原在不远不近的地方停下来,没有上前阻止的打算。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样…….我只知道我已经不想再看到大辉寂寞的表情了!”黄濑闭上眼,用尽全力向白竹劈去。

 

“啪”的一声巨响,碗口大的白竹在眼前轰然倒下。

 

“这样的话就能将一切结束了。”黄濑看着倒下的白竹,展开一抹凄然的笑容。

 

翌日,青峰如往常般在竹林里散步,还没走几步,竟然奇迹般看到竹林尽头的村庄。

 

青峰顿时浑身一颤,几乎无法抑制内心的兴奋狂奔出去,跑出这个迷路多年的竹林。

 

愿望实现得太过忽然,青峰简直处于一种不知所措的状态,平时一直幻想着走出竹林去这里去那里,然而真正走出去时却不知如何是好。

 

脑海中闪过童年家里的片段,青峰毫不犹豫撒腿向家的方向跑去。

 

“爸!您在吗?我是大辉啊!我终于走出来了!田中叔!伊藤大婶!有人在吗?”青峰用力地拍着自家的紧闭的大门,引起了周围不少人的注意。

 

“看,是青峰家的那个孩子。”“都长那么大了。”“怎么能出来了,是里面的妖怪死了吗?”

 

青峰没有理会一边议论纷纷的村民,锲而不舍地拍着门,持续了许久直到双手通红,才从里面传出父亲熟悉而陌生的声音。

 

“住手!我早已经没有你这个儿子了!你快给我滚回去跟那个妖孽一起吧!再也不要回来了!”好不容易才回到久违的家,哪料到迎接自己的却是最冰冷的言语。

 

青峰拍门的手停下来,仿佛被人重重打了一拳,在炎炎夏日里竟然凉透全身。

 

围观的人瞬间一哄而散,措手不迭地躲回到自己的家中紧闭大门,仿佛青峰是霉运的源头。

 

青峰呆呆站在空无一人的街上,直到此时他还没有完全反应过来,恍如置身梦中醒之后一切都会不复存在。

 

青峰丢魂落魄般走回去竹林里面,在屋子前遇到了焦急张望的黄濑,黄濑见青峰灰头土脸的模样赶紧迎上去,什么都没说紧紧抱住青峰。

 

“凉太。”青峰由得黄濑抱着他,轻轻喊出黄濑的名字,“以后我们一生都要在一起。”

 

黄濑听罢身体猛一震,随后更加用力地抱住青峰,“嗯,一直都在一起,一直都会和大辉在一起的。”遇到什么委屈都绝不会掉泪的黄濑此时却在青峰的怀中哭得像个孩子。

 

据说那天后黄濑因失去了生命之源没过多久就去世了。

 

据说从那天起青峰再也没有走出竹林一步,直到死为止。

 

伪fin

 

 

评论 ( 16 )
热度 ( 14 )